Monday, February 22, 2010

怡保师训学院 发放津贴不足

2010/02/18 11:54:55 AM
南洋商报

(怡保17日讯)怡保师训学院大学文凭系学员的津贴发放不足,引起学生不安。

该学院第一年学员黄小姐告诉《南洋商报》,教育部在农历新年前分批发放上半年津贴,与她同组的340名学员的津贴竟少1500令吉,他们原可获4500令吉津贴。

另外两组科系生的津贴,也少了800令吉文具津贴。

她透露,学员初步询问后发现,全国其他师训学院的在籍生都给足津贴,唯独位于乌鲁近打的怡保分院发放不足。

她说,学生代表准备在下周一新春假期恢复上课时,直接询问霹州教育局,是否因技术问题或稍后另行补发?

她说,一些学生保持乐观态度,认为政府迟早会补足津贴,不过,清贫学生则颇感担心。

拖延发放津贴

怡保师训学院是全国华裔生最多的学院,占全校40%;全校学员约800名,分一年半的大学先修班以及4年的文凭科系。

黄小姐说,该校也分校内与校外住宿生,教育部规定上半年津贴在1月的10天前发放;文凭班学员的津贴以校外和校内住宿区分。

她说,新年前,住宿生仅获约3150令吉津贴,外宿生约3700令吉;当局发放津贴也稍微拖延。

行政议员将查询州教育局

霹州行政议员拿督莫哈末查益将向州教育局查询,为何怡保师训学院大学文凭系学员的津贴发放不足。

他今天出席行政议会会议后向《南洋商报》说,他将跟进这项投诉,了解个中原因。他说,该学院学生都获得特别津贴,但不明白为何出现少付情况,需要进一歩了解才能评论。


摘自:http://www.nanyang.com.my/NewsCenter/articleDetail.asp?type=N&ID=126182&SID=7&CID=10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