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, 2009

开斋节假期时的星期一至星期五傍晚6点钟到七点钟,我在家看了一部非常精彩的新加坡连续剧。

《黄金路》是由新加坡实力派演员李南星、陈凤玲、郑斌辉、白薇秀等人主演的。我非常爱听这部连续剧的主题曲。这首主题曲《路》是由迷路兵主唱的。我觉得这首歌的歌词写得不错、很有意义。


歌名:《路》 歌手:迷路兵

我们都该 回头看看 来时路
就算起风 偶尔有雾 模糊不了幸福
我们都该 在心里数数 感动的次数
谁陪你疯 谁陪你笑 拍拍肩一起追逐
多少爱错过了才看清楚
多少事无法弥扑才认输
多少次以为找到了幸福
却发现一开始就是个错误
每一段路都是一段领悟
珍珠再夺目 留不住心头热呼呼
真心的鼓舞 能温暖一生的旅途
每一段路 难免荆棘密布
把坚持牢牢握住 不怕艰难险阻
学会去爱 就不会迷路

LRC歌词来自:http://lrc.aspxp.net/lrc.asp?id=269336&id1=247461&t=lrc&ac=dl



这首歌很好听。我每次听都会有些感动的感觉。

我们长大了偶尔会回想自己所经过的一切。想起童年的日子是多么的快乐,不但没什么烦恼及忧虑,而且有时候是“生在福中不知福”呢!我尝试问问自己是否曾经在心里数数感动的次数。我突然发觉我对此事没什么印象,几乎忘了自己是否感动过。父亲离世是我目前最后一次感到悲伤的,但眼泪却流不出来,只好往心里流。除此之外,感动的次数越来越少了。在人生当中,亲人、朋友和爱人都是那么重要。能够陪你疯、陪你笑、拍拍肩一起追逐的朋友又有多少位呢?
有多少爱是我们错过了才看清楚爱情呢?有多少事是到了无法弥扑的地步我们才肯认输呢?有多少次我们以为找到了幸福,却发现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呢?

正所谓,“每一段路都是一段领悟”。曾经走过那段路的人,必定会从周围的事物与环境中领悟到很多道理。就算珍珠再夺目也留不住心头热呼呼。真心的鼓舞才能温暖一生的旅途。现年89岁的姨婆曾经告诉我,人生就像一段旅途,每人手上都有一本护照,期限已满时就得到地府去报到。所以在期限未满时,做事对得起天地良心、问心无愧就能享受生活的乐趣。

每一段路难免荆棘密布,只要我们能够把坚持牢牢握住,不怕艰难险阻,学会自爱,学会如何去爱别人,自己就不会迷路。不自爱,不懂得去爱的人往往会选择旁门左道、思想偏激,甚至会做出一些伤天害理的事呢!不是每一段路都有“U-turn”的,所以我们必须选择正途,千万别选择无回头之路的路途。

1 comment:

文^^ said...

哇,‘爱情’这个字从你文章中出现,真是难得!哈哈

人生路途,就如我们的成长过程。也许有些时候我们休息,有些时候我们赶路。我们都还是得走下去。U-turn之余,我们还有分岔路。

加油~!